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运结束 西站乘客创纪录达1200万人

2011年02月28日 09:1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时40天的2011年春运昨日落幕。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1月19日至2月27日,共发送旅客2062.9万人。其中北京西站上下车旅客达到1200万人,刷新了北京西站建站以来的历史纪录。

  北京开临客1564列

  据统计,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开行直通临客1564列。

  春运期间,针对各客运集散地和交通枢纽周边的客流情况和特点,公交集团增加了途经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的100多条公交线路。为应对返京高峰,北京西站在春运期间特别采取了夜间加车的调度措施。

  北京西站周边线路夜间加车共运送乘客9.58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9.8%。

  铁警控制433票贩子

  北京铁路警方通报,春运期间,铁路警方共投入3000余警力,控制票贩子433名。另外还有34名在逃嫌疑人被铁警控制住。

  春运期间,铁路警方加大对进站行李物品的安检,除机检外,还配备手持安检仪及安全门,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6255起。

  4号线晚高峰加临客

  春运期间,受大兴线客流等因素影响,4号线客运量相较去年春运期间提高近3成。目前,早高峰期间4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为2.5分钟。

  考虑到晚高峰客流增长明显,且在西单站及宣武门站通过1号线、2号线换乘4号线往大兴方向的客流较多,4号线将从本周起在晚高峰期间加开2列临客,以缓解客流压力。

  刘泽宁 田北北 王海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