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全国铁路春运发送旅客2.21亿人次创新高

2011年02月28日 14: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历时40天的2011年春运圆满收官。

  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总量达到2.21亿人次,同比增加1701.6万人,增长8.3%,创出春运旅客发送总量历史新高。今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5次刷新了去年636.9万人次的峰值,其中2月19日当天铁路共发送旅客713.1万人,创历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之最。同一天,铁路直通旅客发送量达到283.1万,也创出历年春运的新高。也就是说在今年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增多的情况下,铁路圆满的实现了和谐春运、平安春运的既定目标,为今年春运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为了做好今年春运工作,铁路部门尽了最大的努力来挖掘运输能力,同时也尽最大的努力采取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措施,比如增加售票窗口、减少排队,比如开展电话订票业务,比如针对学生和农民工开展往返票业务。也正是在全体200万铁路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共同努力下,才满足了人民群众一些基本的出行需求,可以说今年的春运,铁路整体水平好于往年的春运目标已经实现。

  (记者刘玉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