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茂名:清明节未到 祭祖“金猪”涨价四成

2011年03月20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3月20日电(梁盛 梁远东)中国传统的清明节还未到来,广东茂名各酒店已纷纷推出清明祭祖金猪。记者20日走访当地部分酒店了解到,由于目前猪苗价格高企,清明“金猪”身价不菲,售价比往年涨高三四成。

  茂名市畜兽管理部门官员称,春节过后,茂名的猪苗迎来了好市道,价格一路走高,目前猪苗的价格处于近3年来最高水平,生猪价格也一直在高位运行,“金猪”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据茂名国际大酒店负责人表示,茂名人有用“金猪”祭祖的习俗,烧“金猪”是当地酒楼每年“必分的羹”。“今年的祭祖‘金猪’售价比去年上涨三成,重量在3至4斤的,统一定价为每只168元人民币,大于4斤的则每斤48元。”

  茂名最老牌的“郑记烧猪”店工作人员则表示,虽然生猪价格的持续上升催高烧猪价格,今年的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大多数顾客选择“小”烧猪,重量以每只约5斤的为主,10斤以上的少人问津。

  市民谭先生告诉记者,挑选烧“金猪”作为祭祖供品,图的是“红皮赤壮”的寓意,希望祖先保佑子孙们身体健康。今年的烧猪价格涨得猛,按目前的物价水平,还是可以接受。

  据祖籍为外地的王先生称,他从小就在茂名长大,早已入乡随俗。在广东,烧乳猪可以算是清明祭品中的“主角”,且担负着祭祖和被享用的双重角色。“每到清明节,我们家人都会从各地赶回来,一起扫墓祭祖,完了就分享香喷喷的烧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