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合肥工资“指导价”涨了三成 略高于中部城市

2011年06月17日 15:2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合肥市不同工种最新工资指导价昨日“出炉”,在公布的209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中,年薪最高达到32.56万元,最少也在万元以上。与去年相比,职位(工种)数量增加了54个,各工种的年薪比去年平均增加30%左右。人社部门介绍,本次公布的工资指导价位虽然不具有强制性,但可为职工与企业进行工资集体协商提供数据依据。

  收入 企业董事年薪占据榜首

  最新公布的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涵盖该市国有、集体及其他所有制类型16个大行业。结合合肥产业结构的实际情况,确定了通用性、可比性、流动性较大的209个职位(工种),分别公布高、中、低位数。

  职位(工种)分布情况为,单位负责人类12个,其中最高职位(工种)为企业董事,年工资收入32.56万元,最低为采购经理,年工资收入1.88万元;专业、技术人员类79个,最高为证券发行员,年工资收入14.42万元,最低为建材工程技术人员,年工资收入1.24万元;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类22个,最高为动漫制作人员,年工资收入5.02万元,最低为秘书初级工,年工资收入1.27万元。

  工种 公布数量增加超三成

  人社部门介绍,与往年比,此次公布的工种(职位)覆盖面更加广泛,指导价位更加细致,很多工种也首次出现在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上。

  从时间上来看,这次调查,从今年2月开始,到5月结束,历时4个月,是历次调查历时最长的一次。同时,调查范围更广、标准更细、人数更多,抽样调查的企业事业单位户数比2010年增加了209户,增长109%;调查人数比2010年增加了5344人,增长59.4%;调查的工种(职位)数比2010年增加了71个,增长42.8%。公布的工种(职位)数比2010年增加了54个,增长34.8%。特别是针对当前合肥高科技产业和新兴动漫产业进行了抽样,首次公布了动漫制作人员等新兴工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