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球经济持续走弱 下半年欧美复苏压力仍大

2011年09月01日 11: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PIIGS国家(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希腊和西班牙)十年期CDS继续走高、欧盟委员会制造业信心指数出现下滑、QE2促进就业和消费者信心复苏的效果并不理想且未能推动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等原因,下半年欧美的复苏压力仍会较大。”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日前在由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主办的“2011财富论坛”上表示。

  此前,已有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急速下跌调整,更深层原因是市场对于经济前景担忧的集中释放。景顺长城国际投资部谢天翎就表示,欧美经济增长不如年初的预期,而且PMI指标预示欧美经济仍将继续走弱,再加上欧债危机和美国主权评级被调低等利空因素,对投资者信心造成负面影响。但预期欧美政府会以积极态度解决目前难题,从美国刚公布的7月份非农就业人口高于预期来看,美国经济其实尚未到衰退局面,所以发生经济二次探底现象的概率低。

  2011年上半年世界经济复苏态势已经趋缓,连平由此表示,美债危机后,美联储将维持超低利率(零利率)政策,中美利差已达历史最高水平,继续加息将吸引更多热钱流入国内;欧美发达经济体的主权债务问题和复苏前景不明朗,出口动力减弱,加息可能影响未来经济增长;继续加息会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不利扩大就业与中小企业发展。

  对于美国房地产是否会面临二次探底风险,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毕国强指出,“我们虽然无法预测股票市场、包括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向,但是从美国经济基本面、未来人口结构变化,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房地产市场价格水平及所处阶段等多方面来看,目前美国REITs市场是最值得长期投资的领域之一。”

  谈及美国房地产及REITs近年来的表现,毕国强表示,“美国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高点回落后,全国平均跌幅30%-40%,调整已近6年,已处于房地产业循环的调整后期。去年以来,部分地区已出现价格上涨、租金上调的现象。美国REITs价格在2009年3月触底后,持续强劲反弹。然而,随着近期国际市场波动,REITs股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长期投资机会浮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