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商务部拟对中国钢轮产品征反补贴税

2011年09月01日 14:3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沉寂一段时间后,美国再次对华挥起贸易大棒。昨日,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对进口自中国的部分钢制轮毂和镀锌钢丝征收高额关税,以抵消中国政府对出口商的补贴。

  美国商务部称,对中国产的部分钢制轮毂征收的反补贴关税的税率为26.24%到46.59%之间。

  同时,对中国产的部分镀锌钢丝征收反补贴关税的税率从21.59%到48.9%不等,而由于山东华凌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对美方提供资讯的要求“没有回应”,因此将被征收高达253%的税率。

  据记者了解,今年稍早前,美国商务部曾对中国出口的钻探管和木地板产品征收反补贴税。但与往年相比,今年美国对华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的案件数量相对处于低位。此次被美商务部纳入征收范围的钢制轮毂是广泛运用于卡车、公共汽车等商务车辆中的汽车配件;镀锌钢丝产品则是广泛用于农业、汽车制造业、建筑、设备及其他工业领域。

  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2010年,美国进口价值约为8000万美元的钢轮产品和5400万美元的镀锌钢丝。目前,美国商务部正在就上述产品是否在美国存在倾销或者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在美国市场销售进行调查。据悉,美国商务部预计将在2012年1月就上述反补贴作出最终裁决。(《国际金融报》记者陈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