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南京“天价路牌”试点 1公里小巷竖立17块路牌

2011年09月01日 15: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南京的“天价路牌”,不久前成为公众舆论的焦点。近日,又有市民向媒体反映,南京新路牌试点中,宽敞的大马路1公里只设置约5块路牌,而有的小街巷1公里居然竖了17块路牌,并且,刚树起来的路牌有的已经生锈。

  市民投诉的是南京新街口附近的文昌巷,记者由西向东细数,步行5分钟不到,1000米路段竖立了17块路牌,巷口不论宽窄,一律安插,最密之处不过20米。随后记者又来到市民反映的南京御道街,经过细数,这条南北走向近3公里的景观大道平均1公里5块路牌。记者又对南京的四牌楼、进香河等路段探访发现,这里刚换不久的“路牌”依然密集的竖立于道路两旁。

  南京市城管局新闻发言人徐少林表示,针对“天价路牌”的事件,纪委和审计部门正在进行调查,还未公布结果。不过他们今后一定会征求民意,总共是21条路试点,有些市民反映路牌比较密,试点本身就是试的过程,希望得到媒体、网民、市民各方面的意见,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加公开、透明,让市民满意。

  南京市委党校管怀伦教授认为,“天价路牌”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政府部门成为了市场主体,即使是试点工程,试点前也该有民意参与,市民中的仁人智者很多,他们公正执行比政府官员不差,只有市民以积极的心态介入对政府部门行为的监督和批评,城市才有希望。

  (江苏台记者朱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