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蓬莱溢油海域仍冒油花 污染没有明显改善

2011年09月02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日,在蓬莱19-3油田B、C作业平台附近海域,海面上仍有漂浮的油带膜,并有大量油花溢出,康菲公司的溢油清理工作仍在进行。图为蓬莱19-3油田B平台。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视频:实录海监部门现场监察渤海溢油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蓬莱9月2日电(记者 阮煜琳)9月2日11点多,记者搭乘的中国海监15船到达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作业现场。记者在现场发现,在蓬莱19-3油田事故现场附近海域,海面上仍有漂浮的油带,并有油花溢出。康菲公司的溢油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今天海面监视情况显示,与前几日没有什么明显区别。”与记者一同乘坐中国海监15船到达事故现场中国海监北海分队副总队长林芳忠告诉中新社记者,在C平台附近海域,今天可以看到海面上有明显的油带,海面仍然发现漂油,个别地点还有油花冒出,海面溢油污染情况没有明显改善。

  “总的来说,在B平台海底溢油点附近海面没有发现漂油和油带。”林芳忠说,最近10天以来,康菲公司重新把集油罩安放在B平台新发现的溢油点后,B平台附近海面没有发现油膜和油带。可以说,已经暂时控制了对海洋环境的继续污染。

  “但集油罩是一个临时性措施,仍存在着溢油污染海洋的风险。”林芳忠说。

  记者发现,在C平台附近有多艘清污船在进行清污作业。其中包括4组围油栏8艘红色的清污船正在紧张作业,海洋石油252、253收油船等。林芳忠说,在蓬莱19-3油田B、C平台附近共有大大小小近20艘船从事清污作业。

  8月31日是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石油处理渤海湾溢油事故的最后期限。康菲公司31日公开表示已经查明并且封堵了溢油源,完成了国家海洋局彻底查找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即“两个彻底”的要求。已经切断了该溢油源与C平台附近环境的任何连接。

  记者使用中国海监15船上的无线通讯与油井平台上康菲公司相关人员联系采访时,康菲工作人员表示,过去几天由于天气原因,造成油污回收工作有所延迟,目前正在摸查情况,如果发现新的油污,将进一步清除。同时承认B平台海底集油罩是临时性措施,并非永久封堵溢油点的措施。

  “海面上仍有油花冒出,仍有油膜带漂浮,担心溢油点并没有完全封堵,”林芳忠说,海面上漂油的确切原因,还要根据康菲的报告和监测核查情况,通过专家的综合分析得出。

  “下一步国家海洋局将要求康菲公司进一步扩大核查探摸范围,检查是否还有没有发现的油基泥浆等污染物。”林芳忠说,国家海洋局会继续监督康菲公司尽快完成清污收尾工作。

  今天,在蓬莱油田海上溢油事故现场,中国海监15船、17船、18船等5艘海监船舶在现场进行监测、巡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