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消协公布五大团购陷阱 脱毛团购只脱一条腿

2011年09月05日 09:0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费者参加某团购价为89元的腿部脱毛服务,可消费者到店一咨询,这个团购还真让人哭笑不得,团购价只脱毛一条腿,脱两条腿需加价500元。近日,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他们针对团购消费特别发布了团购投诉报告,根据统计,投诉主要集中在五大团购陷阱方面:货不对样,退换货难;服务注水,价外有价;高标低折,吸引眼球;线上诱人,线下限制;服务超售,兑现困难。

  中消协相关报告显示,2010年以来,网络团购从无到有,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截至今年7月,全国团购网站数量已经突破了5500家;全国团购用户数从2010年底的1875万增长至2011年7月的4220万,推动着团购月度销售总额也不断创出新高,仅今年7月,全国团购销售总额即高达18.9亿元,环比增长15.3%。中消协监测数据显示,北京方面对于网络团购投诉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广东则增长高达10倍。

  面对不断增加的团购纠纷和侵权事件,中消协特别提醒消费者,要核查商家的资质信誉及商品等信息进行理性消费,尤其在低价、超低价诱惑面前要考虑再三;首先查看网站是否有通信管理部门颁发的ICP认证号,是否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能够链接到工商局网站上的“红盾”标志,否则应谨慎从事;在付款方式上,尽量采取货到付款并要求验货后付款的方式,或通过含有担保功能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争取主动权,要妥善保留交易证据;当出现权益受损时,要主动维权,可向消协投诉、向工商报告,对交易存在诈骗行为的,要迅速向公安部门报警。

  记者 陈聿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