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酒类理财产品已跻身投资市场新贵 发展前景可观

2011年09月05日 11: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秋将至,各种酒类、茶叶的销售又迎来了黄金期。其实,此类产品不仅是长盛不衰的消费品种,如今也成为热门的投资品种。其中酒类理财产品已跻身投资市场新贵,发展前景可观。

  首先,目前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使传统投资品种风险加大,使得像酒类、茶叶等这样一些新型的投资品种渐渐浮出水面,出现一种“炒股炒楼不如炒酒”的新说法。同时,现今酒类投资以其升值空间巨大,技术分析较少的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

  今年4月,一瓶汉帝茅台酒被拍到了890万元的价格。国窖1573、茅台、五粮液市场价格也都翻了几十倍。目前,在河北石家庄,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在近期销售十分火爆情况,虽然每坛原酒价格高达6900元,但八万坛原酒就很快就全部认购完了。

  泛华普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理财师告诉记者,个人最好不要自己去市场直接购买红酒来投资,因为一来是非专业人士对于市场上品种繁多的红酒难辨真假,二来红酒的保存技术要求很高,若保存不当,产品可能贬值。而对于有心投资茅台酒的投资者来说,也面临着可能遭遇假酒的问题。

  目前,除了实物投资外,已经有不少银行将酒类纳入其证券化的理财品种之中。深圳发展银行近期推出一项以五粮液高端酒为投资标的的信托投资理财产品。但是理财师同时也提醒投资者,在投资此类新型理财品种时要注意风险,投资者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切莫盲目跟风。

  (河北台记者张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