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小小月饼券酝酿大商机 谁制造了月饼泡沫

2011年09月05日 11:2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块小板子,上面写着“回收月饼券”几个大字,一张小板凳,上面坐着一个腰间别跨包的人。中秋节前夕,这样的景象在地铁口、商场口、电影院门前等公开场合随处可见。显然,“黄牛”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丰收季节”。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除了路边回收,今年的黄牛又开拓出做买卖的“新路子”——网络买卖月饼券。

  线下利润下降

  窗口贴着“回收月饼票”,门前竖着“回收月饼票”的牌子,《国际金融报》记者8月31日在乳山路看到了一家专职“月饼票”的杂货铺。

  “哈根达斯的月饼票你们这怎么卖?”记者上前问道。“这个今年火,最多给你七折,我这个价肯定比别的黄牛高。”店主阿姨告诉记者。

  这时,一名衣着亮丽的白领来到店门前,把一张面值228元的克里斯汀票以120元的价钱卖给了店主。

  而随后,一个身背挎肩包的男子(后据记者了解,该名男子亦是一名黄牛)掏出了几张月饼券准备出售,店主拿着一叠月饼券浏览了一遍,随后对他说:“你拿的很多是杂牌券,没人要的。”最终店主只收了其中的几张。记者发现,其中一张168元面额的月饼券,店主的收购价是90元,而根据卖券男子的介绍,这张券最初收购价是75元。

  记者从他们聊天中获知,由于今年月饼税和发券数量少的缘故,倒卖月饼券的利润比往年下降了不少,不过仍然可以赚到几千元。

  转战网络销售

  “大量求购杏花楼、克里斯汀、哈根达斯、元祖等月饼券,量多可上门收购,量少可在比较方便的地铁站附近交易,具体价格可来电商谈。”《国际金融报》记者在百姓网看到这样一条帖子。随后记者打电话给发帖人询问:“哈根达斯的月饼券收吗?”“收,而且这个时候你得赶紧卖,再晚无法出手了。”这位姓葛的先生十分殷勤地劝说记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