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南宋基会承认放贷及投资地产 监管部门介入

2011年09月05日 11: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在“郭美美”事件后,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再度进入了公众的视线。尽管河南宋基会在资产规模、捐赠收入已连续三年位列基金会中心网的榜首,但其公益支出却远远排不上前十名的榜单。那么,河南宋基会的庞大资产究竟来源何方?

  根据河南宋基会提交给当地民政厅的财务报表,其2010年的公益支出为1.39亿元,事实上,这1.39亿元的公益项目,真正来自于公众和企业公益捐赠的并不多。2010年,尽管有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赈灾机会,河南宋基会的公募收入也只有54万元,其中来源于自然人的仅22.5万元。至于企业捐赠用于公益项目的资金,河南宋基会一位负责人笑称,“一年最多就500万吧”。

  其间的差距,河南宋基会相关负责人称,基金会在十年前即成立专门的投资公司,对所持资金进行保值增值;在投资过程中,投资公司以“投资换取捐赠”,进一步扩大本金规模。近十年来,吸引资金,投资做大,几乎成为了河南宋基会的工作主线。

  河南省宋基会的负责人承认,在2005年之前,宋基投资最主要的投资渠道,是向企业发放贷款。

  在提供贷款的同时,宋基投资提出了“投资换取捐赠”的概念。“一些企业可能一时很缺钱,就来找宋基投资。宋基投资这时向他们及时放贷,企业可能就活了。企业在按照合同约定还款付息后,作为一种报答,再向基金会进行限定性捐赠。

  2005年,宋基投资入股原河南江隆置业有限公司,出资1410万元,控股47%,公司更名为河南宋基同济置业(下称宋基同济置业)有限公司。宋基会负责人介绍,从此时开始,宋基投资决定将重心全面转移到房地产行业,并开始大规模“囤地”。

  公开资料显示,宋基同济置业开发了信阳楚王城住宅、信阳水产市场、信阳国际建材港等多个项目。2009年9月15日,宋基同济置业还与河南建业住宅集团签订合作开发周口1500亩住宅项目协议,并成立建业周口联盟新城项目公司。除此之外,宋基投资还曾投资周口裕泰置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一度达到95%。

  上述负责人介绍,在房地产领域,宋基投资与合作伙伴们下一步还将把目光投向养老地产,准备开发新型的老年社区。

  不论宋基投资最后投资项目能否成功,现在监管部门已经盯上,准备对它进行相关监察。

  (记者张棉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