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博频繁举办奢侈品展引争议 被指像广告展

2011年09月05日 11: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4日)上午,“125年意大利经典设计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面向公众亮相。600多件宝格丽珠宝、腕表等展出,这是国家博物馆继此前“LV艺术时空之旅”之后,又一次举办国际品牌展览。对于国家博物馆频频举办国际奢侈品牌展览,各界反应也是比较强烈,产生了比较大的争议。

  据了解,三个月前,国家博物馆举办了“LV艺术时空之旅”展,并且一直持续到8月末才结束。刚刚告别LV,宝格丽立即又接上了茬,这个展览将持续到11月3号,在展览中将展出600多件创作于1884年到2010年的宝格丽品牌的经典设计艺术作品,此外,超过100件名贵珠宝也是首次在全球亮相,同时还展示了一系列文献资料。

  在相关媒体的调查采访中有游客告诉记者,这个展览怎么看都像是广告展,与国家博物馆的地位不太相称。有网友说,国博和品牌联姻,到底是谁抬了谁的身价?这种展览再出色也仅代表了一个品牌的发家史,和国博应呈现给大众的社会、历史、文化的积淀相比,太过轻浮。但是也有80后游客告诉记者,她在外企工作,自己并不是肤浅的喜欢奢侈品,而是想通过这些展览了解品牌的历史和文化。

  对于争议,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回应说:“明年将迎来建馆百年庆典的国博与157岁的路易威登相比,还很年轻。”此外,陈履生也表示,不管是LV还是宝格丽,都不要把它们简单地理解成一个商业品牌或标签。从文化创意产业的角度来看,意大利的设计美学、制造工艺、品牌管理和产业发展经验,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内容。奢侈品进国博,不必强论对错,能让更多人目睹美之集萃,总是赏心又悦目的好事。

  (实习记者张雅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