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8月大宗品跌多涨少 “金九银十”现象或延迟

2011年09月05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5日电(记者 柴燕菲 赵晔娇)今天,记者从中小板电子商务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平台——“生意社”(100ppi.com)获悉,据该机构最新发布的《2011年08月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简称“大宗榜”)数据显示:相对7月大宗商品涨多跌少的格局,8月大宗品跌多涨少。该机构认为,7、8月大宗商品涨跌“镜像效应”明显,传统“金九银十”或将延迟实现。

  据该榜单监测数据显示,价格涨跌榜中环比上升的商品共22种,集中在农副板块(共5种)和钢铁板块(共4种),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纺织板块;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黄金(13.01%)、浮法玻璃(9.18%)、PTA(华东)(7.98%)。环比下降的商品共34种,集中在橡塑(共7种)和化工(共6种),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工板块;跌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纸张(铜版)(-13.66%)、镍(市场)(-9.59%)、21S棉纱(-8.52%)。

  上月初发布的大宗榜7月数据显示,价格环比上升的商品共38种,集中在有色板块(共8种)和橡塑板块(共7种),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有色板块;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白银(12.41%)、顺丁橡胶(11.48%)、纯苯(9.51%)。环比下降的商品共18种,集中在建材(共5种)和能源(共5种),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纺织板块;跌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木浆(-16.40%)、皮棉(3级内地)(-16.11%)、水泥(-8.99%)。因此,整体来看,与7月上涨产品比例高达69%对比鲜明,8月市场下探趋势明显。

  以线形低密度聚乙烯(LLDPE)为例,6月底价格10300,7月初涨至11200,然而8月底又跌倒了10400,总体走势呈倒V型,类似的产品还有丁苯、顺丁、铜、锌等。

  对此,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8月的市场回调基本消化了7月的上涨,目前以石化、有色、钢铁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市场又回到了6月底水平,而纺织、农副等大宗商品则一个阴跌(纺织,PTA除外),一个渐长(白糖除外)。从总体格局看,8月与7月市场涨跌情况基本形成“镜像效应”,市场整体波动在20%的幅度内,其中7月是7成上涨3成下跌,8月是6成下跌4成上涨。大宗商品市场在8月份呈现出加剧分化中回调态势。

  对于后市,刘心田认为,虽然美债危机对市场打压有限,但总体缺乏利好,尤其终端市场始终未见放量信号,因此8月市场回调是合情合理的,甚至回调的幅度还偏小。市场消化掉7月上涨且又重回6月底水平的态势,将为“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到来埋下阴影。在他看来,依据目前市场状况看,8月份调整的态势将会继续到九、十月份,“金九银十”的传统效应或将延迟显现。

  据网盛生意宝副总裁、生意社社长朱小军介绍,生意社是由生意宝(002095)下属的大宗商品数据服务平台,是跟踪、分析和研究大宗商品的第三方机构。《大宗商品涨跌榜》是关于大宗商品现货价格月度、季度和年度的涨跌榜单,通过跟踪监测上百种商品的现货价格,分析预测商品的价格走势,研究宏观经济与大宗商品的关系及行业、企业、产品的发展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