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商投资百亿打造昆明都市农业

2011年09月05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5日电(记者 刘云 蒋晨)5日下午,昆明市与浙江省农业区域合作促进会在此间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相互携手,资源整合,共同打造昆明现代农业。

  5日,58家浙江企业齐聚昆明,就浙江企业与昆明农业战略合作进行了对接。浙江省农业区域合作促进会会长顾益康在会上表示,昆明农业资源充裕,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气候四季如春,常年适宜农作物生长,但因为缺少资本进入,竞争力不强,效益不高。因此今后5年,浙商将注入百亿资金到昆明的都市农业,创建农业总部经济园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场品物流园区,重点打造设施农业、休闲农业、循环农业、加工农业和创意农业。

  昆明市副市长李喜表示,昆明现代农业总部园区项目占地190余亩,位于呈贡新区,总投资12亿元,计划引进200家农业龙头企业入驻。预计园区建成后,每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以上。根据双方协议,园区将采取“一园多区”的方式运作,其中主园区设在石林县,规划面积5万余亩。

  “浙江联众”总经理余学兵认为,以前,企业外出投资,都是单枪匹马,许多难以解决,如今形成了抱团投资昆明,在信息、政策、维权等方面都得到有效服务,大大提高了投资的效率。

  李喜认为,浙商抱团投资昆明的做法开创了农业东西合作和跨区域产业化经营的先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