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交会发言人:第110届广交会出口成交将平稳增长

2011年09月06日 20: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今年10月在广州举行,大会发言人刘建军6日在香港表示,预期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将平稳增长。

  广交会组委会6日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110届广交会的最新筹备情况。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王志平表示,广交会得到内地参展企业积极响应,海外招商情况也比较乐观,预期本届广交会将取得较好效果。

  王志平说,尽管目前世界经济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中国市场庞大,广大海外企业需要到中国来寻找商机,不仅新兴国家企业希望参加广交会,欧洲很多企业也表达了参展的意愿。

  刘建军表示,从今年前7个月的数据来看,总体上今年以来中国外贸在开拓市场、调整结构和促平衡方面取得一定积极进展。不过,针对中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摩擦对中国出口造成较大影响,国内生产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着生产要素成本上升、国际竞争加剧等多重压力。

  刘建军表示,综合考虑各种因素,预计今年中国对外贸易会保持平稳发展,但增速会比去年略有回落。“这反映到第110届广交会的出口成交方面,应该会有一个平稳的增长,而不是一个大幅度的增长”。

  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55年来,为中国外贸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从第1届至第109届,广交会已累计成交近9000亿美元,到会采购商近600万人,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大、成效最明显的展会之一。(记者苏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