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哈药六厂装潢赛"皇宫" 回应:为公益而建博物馆

2011年09月07日 15: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药六厂装潢赛“皇宫”回应:为公益而建博物馆
      哈药集团制药六厂主楼是凡尔赛宫的装修风格,走廊内全是实木雕刻,并用金箔装嵌,每一个天使都活灵活现,形态各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一组题为“哈药六厂豪华赛皇宫”的图片在网上被疯狂转载,照片显示其主楼是凡尔赛宫的装修风格,走廊内全是实木雕刻,并用金箔装嵌,壁画中的每一个天使都活灵活现,形态各异。

  哈药六厂照片曝出后引起网民们的巨大争议。有人认为,哈药六厂属国有控股企业,每年只缴5%的红利,却花重金建“皇宫”。还有网友把此事与之前哈药总厂污染环境事件联系起来,称“在处理自己的排污问题时说没能力,原来把钱都用在豪华装修上了,不过这也解释了药价为何总是居高不下”。

  承认是哈药主楼 功能是博物馆

  对于外界的质疑,哈药六厂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的照片有故意抹黑嫌疑,虽然照片确实为哈药六厂主楼,但是那里并非办公地点,而是哈药为了做公益事业而建的中国最大版画博物馆。”

  该负责人解释,建造这座建筑的初衷是因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所以希望在文化等领域做一些公益事业。“黑龙江是北大荒版画的发源地,但近几年这一版画流派开始走下坡路,为了帮助其更好地发展,哈药六厂决定成立一家版画博物馆。”据该人士介绍,哈药六厂主楼2004年11月建成,分为6层,其中下面3层用于办公,上面三层为版画博物馆。“办公区装修设计非常简单,只是版画博物馆希望设计得更有艺术气息。”

  博物馆是白墙 会议室如皇宫

  记者随后在哈药六厂官网上注意到,该公司的确设立了版画博物馆,并公布了多张博物馆内景图,但装修设计与一般白墙展厅无异。反倒是“皇宫”系列照片中包括会议室等办公场所,这不禁令人疑惑,到底哪种装潢才是真正的博物馆。

  哈药六厂的奢华装修在网上引起了热议。一位搜狐网友说,见过奢侈的,没见过这么奢侈的,良心药放心药,广告确实做的好。还有网友爆料说,自己的亲属就在哈药六厂工作,哈药六厂还奖励给每位员工一套房子、一台车呢!有网友评论说,哈药六厂办版画博物馆的借口实在不算什么高明的借口,一个制药厂也发展艺术,如果有艺术可言的话,唯一的艺术做好药,做便宜药。(值班编辑徐杰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