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俄央行高调"抄底"黄金 国际金价或破2000美元

2011年09月08日 09:29 来源: 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央行高调“抄底”黄金国际金价或破2000美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际金价跳水近百美元 不改多国央行买金决心

  周三,受技术卖盘打压,国际金价于亚太午盘急剧下跌,最低至1830美元/盎司下方,后受抄底资金影响,至1850美元附近位置。两天时间里金价已二度演绎瞬间大跌走势,自周二纪录高位1920美元上方下跌约100美元。

  然而,金价短线的反复性表现并没有改变各国央行对于黄金的追捧计划。其中,俄罗斯央行副行长北京时间周三凌晨表示,央行计划在本周购买3吨黄金,未来还将继续购买黄金。该国自2008年以来持续购买黄金;2010年8月1日至2011年7月底,俄罗斯国际储备中黄金储备量上涨了0.4%,目前超过了2700万盎司。

  多国增加黄金储备

  在国际金融动荡的形势下,增加黄金储备成为许多国家的货币储备方向。8月,韩国央行发表声明指出,6、7两个月买入了25吨黄金,总值12.4亿美元,整体黄金持有量升至39.4吨,占外储比重0.4%。这是韩国央行自亚洲金融风暴以来首次购买黄金。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则表示,他计划将黄金产业收归国有,还计划将存放在海外的211吨黄金转移至央行金库。委内瑞拉黄金储备为365.8吨,位居全球第15位。

  金价之所以能连创新高,与投机买盘对于各国政府增加黄金储备的预期大有关系。

  据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谢春介绍,增加黄金储备应是各大国未来5年货币政策的大方向;中国也有望继续增加黄金储备。不过,中国一旦再次增金,势必会大大推高国际金价,建议政府逢低买入,而不应在如今位置追高买进。

  近两月或破2000美元

  不过,更多的基本面因素显示金价的未来涨幅依然可观。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赵昆认为,从技术面看,金价有亚洲节日的支持与欧债危机的影响,应可重复往年“金九月”行情,在9~10月很可能突破2000美元大关。  (记者井楠)

  各国买金大事记

  俄罗斯:今年9月初计划再增3吨黄金

  委内瑞拉:今年8月称计划国有化黄金产业

  韩国:今年6~7月买入25吨黄金

  印度:2009年11月买入200吨黄金

  中国:2009年5月宣布增加了454吨黄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