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部分国家限制邮寄月饼 邮政部门:寄月饼前查询

2011年09月08日 14:27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市邮政局获悉,近日很多市民想给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居住、留学的亲友邮寄月饼作为中秋礼物。据悉,部分国家禁止邮寄月饼,而一些国家或地区对邮寄月饼有严格要求,邮政部门提醒:市民想邮寄月饼应提前查询。

  据介绍,尽管少量国家仍允许收件人以“私人赠与礼物”的方式收取月饼,无须提供出入口证明书,但更多目的国海关根据本国卫生标准、禽流感及其他检疫情况,对进出口快件做出管制,要求收、寄件人提供卫生证明书及出入口证明书等申报文件。

  部分国家对月饼类快件的规定

  美国:确定寄件人已做好FDA食品注册,并且把FDA预报通知确认号标注在邮件详情单及商业发票上。收件人要提供卫生证明书并须接受卫生检查且馅料不能有蛋黄成分。

  日本:10公斤以下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但在月饼盒上要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10公斤以上需要寄、收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有寄件人原产地证明书。

  英国:不得通过全球快递及经济快递寄递月饼。只接受预先安排的特别服务寄运,需收件人提供入口证;只能允许当干货入口,须包装完好,不易腐烂,月饼盒上要注明有效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韩国:须申报为干货,限5公斤及100美元以内,必须完好保存食品,包装完好,不易腐坏,月饼盒上要注明有效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俄罗斯:寄件人要提供出口国相关卫生证明文件,如出口证明书。重量在3公斤以下,价值在1500卢布以内。收件人若为私人,一周内只允许进口一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