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 总财富增长放缓

2011年09月08日 17: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尽管中国炙热的经济在今年有所降温,股市也剧烈震荡,但中国的造富运动还在继续。作为《福布斯》中文版最重量级的权威榜单,备受关注的2011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今天上午在上海揭幕。在资产十亿计的这些富豪排名背后,可能隐现着中国经济未来怎样的风向呢?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今年的富豪榜榜首被三一集团的董事长梁稳根夺走,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他的制胜法宝从哪儿来呢?制造业在当今中国的炙手可热是否会成为常态?

  记者:从今天发布的榜单上看,首富梁稳根今年54岁,担任建筑设备制造商三一集团董事长,其个人净资产达93亿美元。在去年的榜单上,他以59亿美元排名第三。负责编制这份榜单的福布斯高级编辑、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说:“三一集团的利润一直在高速增长,加上股票价格上涨的推波助澜,从而将梁稳根推上了首富的宝座。”而分析人士也指出,梁稳根的排名上升并不让人太感到意外,如今各类起重机、挖掘机和混凝土灌注机遍布中国上下,由此创造的建筑热潮令他的公司受益匪浅。

  而且不只是梁稳根一个人,三一集团另外三位高管也加入到亿万富豪行列,都排在100名以内。除此之外,三一集团还有另外三人入围400富豪榜,三一集团共有七人上榜。不过,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马光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能以三一集团一个集团在榜单上的表现来说中国制造业现在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情况之下,事实上据他了解,制造业并不是目前表现非常好的行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