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亚太区旅游业收入占全球旅游收入份额已达20%

2011年09月08日 19: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7日在大连闭幕的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第五届总会上了解到,亚太地区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正以每年6.5%的增速发展,远高于世界其他地区。亚太地区旅游业收入占全球旅游收入的份额已经达到20%。

  据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有关人士介绍,该机构统计的亚太地区,是指亚洲以及除美国、澳大利亚之外所有太平洋地区的岛国和岛屿。这一区域的城市不仅是旅游交易的供给者,也是重要的需求者。随着本地区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每年将有2亿人次出境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大连市市长李万才说,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是亚太地区城市间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成立9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会员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促进城市共赢发展。在事务局和各会员城市的努力下,机构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国际组织之一。

  李万才认为,当今世界还存在很多制约旅游业发展的不利因素,仅仅依靠一个城市或者一个国家的力量或许难以应对这些挑战。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所倡导的会员间团结合作,不仅有助于各城市得到更大的市场份额,在应对突发危机方面也大有益处。

  来自我国及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越南等亚洲太平洋地区10个国家和地区37座城市的会员代表日前聚会大连,共商旅游发展大计。

  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是在韩国釜山市等城市提议下成立的一个亚洲太平洋地区国际旅游机构,其目的是通过构筑城市合作网络实现旅游业繁荣与发展。目前,亚太地区共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66个城市政府、31个民间团体加入。(记者闫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