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外国政要出席中国国际投洽会

2011年09月08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9月8日电 (记者 张羽)斯里兰卡总理迪萨纳亚克•贾亚拉特纳8日在厦门出席2011国际投资论坛时表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广泛的对话机会,希望能从中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7日在厦门开幕,吸引不少外国政要前来参加。他们出席投洽会举办的各种活动,并对5万余全球客商聚集的投洽会这一资本盛宴给予盛赞。

  迪萨纳亚克•贾亚拉特纳表示,中国投洽会向参会者提供了最权威、最新的来自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投资信息,正在日益形成最具盛名的国际投资会议,非常希望进一步参与这个盛会,并且希望能够长期参与,促进斯里兰卡工业、贸易和旅游的发展,寻找新的投资机会,造福于斯里兰卡人民。

  迪萨纳亚克•贾亚拉特纳说,2011国际投资论坛为斯里兰卡投资贸易合作提供了极佳的机会和平台。因而,真诚感谢这次机会,斯里兰卡将会支持和积极参加投洽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的潜力。

  萨摩亚副总理福诺托•皮埃尔•拉沃福也在2011国际投资论坛上演讲时表示,投洽会是中国政府打造的众多平台之一,它不仅促进当地发展,也为萨摩亚提供了很好的商机,使之能够和世界各国并肩发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坎德赫•尤姆凯拉引用中国的一句古语道出了他对中国国际投洽会巨大作用的评价。他回忆说,投洽会举办10周年之际,国际投资论坛还是一个很小的论坛,而现在已经成为最大的投洽会活动之一,因此非常感谢与中国的合作,希望中国投洽会能够进一步发展壮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