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圆通快递上海涨价 北京暂不调价

2011年09月09日 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圆通速递公司8日接受记者采访证实,圆通已于近日开始上调上海地区快递收费标准,文件类快件每件上调1元,物品类快件每公斤上调1元。申通、韵达、中通等快递公司随后表示,暂时没有调价计划。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圆通此次涨价是快递行业长期低价竞争之下的理性回归。

  圆通速递公司总裁助理胡斌说,本次调价限于上海地区,凡是从上海寄出的快递,不论同城寄送还是发往外省市,都将参照新的收费标准,“外地寄往上海的圆通快件收费标准不变,目前也没有在其他地区调价的打算”。

  胡斌表示,圆通最近对上海地区的运营成本做了核算,油价上涨、劳动力价格上涨,加上今年上海地区员工的综合保险统一改为社保,增加了企业成本。“近几年圆通聘请跨国公司进行软件和硬件改造,累计投入了2亿多元,企业想改进基础设施、改善服务,成本压力越来越难以承受。”

  联系到去年底多家快递企业集体涨价,有消费者担心,此次圆通涨价是快递业又一轮涨价潮的开始。记者随后采访了解到,韵达、申通、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均表示“暂无调价计划”。但业内普遍认为,国内民营快递长期以来的低价竞争状态不可持续,价格调整是趋势。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民营快递运价仍有上调可能。有消费者表示,即便是迫于成本压力需要涨价,快递行业也应当尽快让服务跟上。 新华社记者 张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