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一羊绒品牌“买衣服送家教”促销引发争议

2011年09月13日 10: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师节期间,沪上出现的“买羊绒衫送家教”促销活动引发争议,反对意见称,此举纯属商家摆弄噱头,且将教育商业化了,赞同者表示,这是商家促销模式的创新之举,应无可非议。

  据悉,举办“买羊绒衫送家教”活动的商家是上海皮皮狗羊绒公司。“皮皮狗”是生产销售中心设在上海的“中国驰名商标”羊绒品牌。该公司策划这一活动是为了感恩回馈消费者。活动期间,只要在皮皮狗羊绒公司指定的上海6家专卖店购买羊绒衫,便有机会抽取到最长为期一个月的家教服务,没有中奖的亦可获得精品小礼品一份。该公司顾副总称,推出此项活动的另一目的是想在教师节和新学期开始之际,提供一种教育服务,新学期学生面对新教材要有一段适应期,有了家教辅导,可能让学生尽快进入“角色”提高学习成绩,同时也帮助部分从事家教工作的人解决就业问题。

  9日,记者在皮皮狗羊绒新世界店活动现场看到,此项活动招来不少消费者的光顾。正在商场购物的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家教”者是从事与在校老师一样崇高的传授知识的育人工作,送家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这种崇高职业的不尊重。而且家教的对象是人不是物,怎可像商品那样送来送去呢?难道商家的促销手段黔驴技穷了吗?正在购买皮皮狗羊绒衫的杨小姐则持赞同意见。她说,“这个创意很好,多年来我们买东西已习惯商家打折、送礼等促销方式,送家教是一种促销创新,无可非议”。正在看活动海报的陈女士则称时代在变,商家的促销方式也应该变,这种做法很正常,且有创意,为啥不可。采访中,亦有消费者提议,面对促销方式引发的争议,商家应该反思一下,想回馈消费者,在策划推广时要尽量让消费者能够接受,方案考虑得周全一些,不要过多超出人们的思维习惯。(记者杨联民 于景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