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菲特接班人队列添新丁

2011年09月14日 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美国“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9月12日宣布,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基金经理韦斯勒将于明年初加入该公司并负责管理该公司的投资业务。分析人士称,韦斯勒已成为巴菲特潜在接班人队列中的最新一员。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称,韦斯勒将与去年加入的库姆斯一起管理公司股权投资的一部分,首先每个人将负责监管多达3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但是巴菲特仍将继续控制该公司95%的投资组合。当巴菲特退休时,这两个人或许再加上一个人,将在新任首席执行官和公司董事会的领导下,负责公司全部的股权和债务投资。

  巴菲特称:“这是我们很久之前就制定好的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制定了完美的接班人计划。”他还称,这两位投资经理将逐渐获得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更多的资金用于投资,并在股票选择上不会受到任何限制。巴菲特说:“他们都在寻找估值过低的股票,并且他们都将会有相同的一片土地来辛勤耕耘。”

  一些追随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者一直担心,该公司的下一任领导者是否能够表现得如巴菲特一样好。另外,他们还认为,一直悬而未决的巴菲特接班人选会拖累伯克希尔公司的股价。

  韦斯勒目前在经营一家对冲基金公司,而该公司掌握着约20亿美元的资产。韦斯勒称,将会逐步放松对该基金的管理,从而为明年初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做准备。分析人士表示,在韦斯勒身上,巴菲特好像已经找到了共同点。两个人都致力于长期投资,对华尔街目前占主导地位的快速交易嗤之以鼻。

  巴菲特曾透露,当他退休或过世后,他的工作将由不同的人来分担。巴菲特现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和投资负责人。(张红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