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温家宝致辞夏季达沃斯论坛 强调进一步增强信心

2011年09月14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大连9月14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14日在大连开幕,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的致辞。

  温家宝说,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走过5个年头,5年的实践使达沃斯论坛形成了一个宗旨,这就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创新、面向青年。会议多种多样形式的讨论,开得生动活泼,充满朝气,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困难的时期,给世界传递了希望的声音,带来了信心和勇气。

  温家宝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加大。无论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都出现回落;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增大,引起国际金融市场急剧动荡;主要发达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新兴经济体通胀压力上升。这些表明了世界经济复苏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

  他说,“2009年年初,我在达沃斯论坛上曾经说过:这是一场全球性的挑战,战胜危机要靠信心、合作和责任,它也检验着国际社会加强合作的诚意和水平,考验着我们的智慧。”

  “今天,我的看法没有改变。国际社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温家宝说,各国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协调,加快建立公正、合理、健康、稳定的世界经济新秩序。各国政府要真正承担起责任,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主要发达经济体要采取负责任、起作用的财政、货币政策,妥善处理债务问题,保持市场投资安全和稳定运行,维护全球投资者信心。

  据悉,此次论坛以“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互动式会议中,来自90个国家的1600多名嘉宾将围绕在新经济格局中“支持变革性创新、追求新的增长前沿、制定新的行业模式和政策、保持一种具有创造力的创业文化”四个要素展开探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