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社会捐款7月环比减半

2011年09月14日 14:5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政部7月份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下旬“郭美美事件”和一系列涉及慈善的信任度事件以来,7月份全国社会捐款数为5亿元,和6月份相比降幅超过50%。

  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会捐款累计达26.5亿元,和去年同期捐款额100.5亿元相比,今年上半年社会捐款数额减少74亿元,降幅达73.6%。这主要是因为去年上半年我国发生旱灾、玉树地震等自然灾害,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社会捐赠热情,而今年则较为平静。

  但民政部统计数据同时显示,今年6月全国社会捐款数为10.2亿元,7月社会捐款数为5亿元,减少5.2亿元。此前,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监测数据也显示,“郭美美事件”发生后,虽然全国接收捐赠总额变化不大,但公众通过慈善组织进行的捐赠大幅降低,今年3至5月,全国慈善组织共接收捐款62.6亿元,但6至8月,全国慈善组织共接收捐赠8.4亿元,降幅达到86.6%。

  实习记者兰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