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秋”小长假中国铁路客运创历史新高

2011年09月14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周音)2011年中秋假期是 “8•28”中国铁路调图后的首次小长假,铁道部14日公布的数字显示,9月9日至12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2336.3万人,同比增长19.3%,创同期历史客运新高。

  据悉,今年中秋假日运输,动车组列车日均发送旅客135.5万人,同比增长36.5%,超过全国铁路客流增幅,占全路总发送量的23.2%,比去年中秋节运输提高2.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武汉、兰州、乌鲁木齐铁路局和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25%以上,其中乌鲁木齐局、广铁集团旅客增量居铁路运输首位。

  9月10日是客流高峰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668.1万人,比去年中秋节运输高峰日增长25.4%;当天发送直通旅客比去年中秋节运输高峰日增长22.6%。

  铁道部官员表示,中秋假日期间,各铁路局根据客流实际增长情况,及时加开图外客车,在增开客车开行地点、方向、区段等方面都比较灵活,全路没有出现明显的客流积压。中秋节期间,全国铁路共增开客车622列,其中直通客车119列,管内客车503列,为实现中秋节客流增长提供了坚实的运力保障。

  此外,中国铁路在做好客运的同时兼顾货物运输,特别是电煤以及节日物资运输,有力保证了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的稳定。中秋假日期间,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3613万吨,较上年期增长8.0%。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