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先赠送再收管理费 保健品销售 “整容”再出山

2011年09月16日 16:43 来源:南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爆发的两起保健品纠纷及其带来的社会矛盾问题,曾引起广泛关注。事隔一年后,以免费赠送为名的保健品销售模式再次出现。记者了解到,同样是免费赠送收管理费,现在与此前不同的是,经销方不再与消费者签订宣传奖励合同,也不存在代为保管保健品的问题。

  1、名为赠送实则收钱

  记者日前接到报料称,一些保健品销售公司召集老年人参加产品推介会,说是赠送保健品实则收取高额管理费,强迫老年购买价格高昂的保健品。

  年过七十的方老太太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她参加了某公司在酒店举办的据称是保健品新产品推介会。会后,公司员工打的送她回家,并带上免费赠送给她的一年保健品,5个品种共60瓶。

  到家后,工作人员称保健品是赠送的不收钱,但要收取管理费,一年3400多元。方老太太觉得太贵,但又觉得别人打的送到家,不买又太难为情,最后花了1700多元购买半年的产品,钱还是公司员工跟着她到银行取的。

  公司员工离开后,慢慢静下来的方老太太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一来公司虽然说是免费赠送,但却收取了管理费,这与直接购买没有区别。二来产品的管理费太高,相当于平均一天要花10元。

  方老太太收到的保健品包括海参肽、复合氨基酸、蜂胶、灵芝孢等,医药人士称以上保健品是较为常见的普通保健品,品种在上百种之多,药店售价每瓶大概从40元到100多元不等,这些保健品的进货价相当于售价的5到6折,最低的只要10多元就可以拿到货。

  1700多元拿到了30瓶保健品,方芸相当于每瓶保健品付出50多元,医药人士称这一价格相当于较为高级保健品的零售价。如此看来,管理费或许比自己到药店购买的价格还要高。

  2、 记者实访遭遇“空城计”

  9月上旬,记者接到方老太太电话称,当天她接到另外一家保健公司的邀请电话,请她去参加某品种保健品新品推介会。不过方老太太没有理会。

  为了一探真实,记者来到了位于民主路的某酒店。刚到酒店大门,记者看到一些年轻员工把数十个老人送到酒店的大门,然后挥手与老人告别。记者注意到,陆续走出酒店大门的老人,有的提着装得满满的塑料袋,有的则空手而出。

  记者直接走上三楼的会议室,正在会议室门外的保安把记者拦住。记者表示身份后保安称要请求会议主办方同意后,方可让记者进入。请示回来的保安称会议还在继续进行,不方便打扰,请记者在门外等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