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甘肃5年新发现金矿总储量逾240吨

2011年09月16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9月16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16日从正于此间举行的2011年甘肃省学术年会上获悉,过去5年,甘肃对西秦岭地区进行勘探后,连续发现一批大金矿,黄金资源总储量达243.5吨,而目前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矿区,储量也有了新突破。

  甘肃省地矿局总工程师张新虎表示,5年来,甘肃累计发现矿产地22处,矿致异常16处,具有中型以上规模的矿产地17处,勘查矿种主要为金、银、铜、铅锌、钨、铝、铁、锰、钒和蓝晶石等。

  除连续发现一批金矿外,甘肃已探明的金矿有些也新增了储量,其中,文县阳山矿区今年新增30吨黄金资源量,目前累计提交黄金资源量325吨。张新虎表示,这是目前中国西部规模最大、资源量最多的金矿,其在类林卡型金矿排序中居亚洲第一,成矿条件和增储远景乐观。

  记者获悉,岷县寨上矿区已探获30余条黄金矿脉,累计提交黄金资源量108.6吨,是甘肃探获的第二座超百吨金矿;而在黑金属矿、有色金属矿、非金属矿等勘查方面,甘肃都有新的突破。

  张新虎表示,这些新发现的黄金资源不仅将为甘肃企业发展提供支撑,也会为甘肃钢铁等有色金属行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