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阳澄湖大闸蟹市场五大乱象待破解

2011年09月16日 17: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一年一度吃大闸蟹的季节。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统一上市时间为9月17日,但市面上已有不少打着阳澄湖名号的大闸蟹上市。记者走访后发现,除“早产”问题外,今年的大闸蟹市场还有价格乱象、“血统”谜团、经销通路混乱、品牌管理不严等问题。消费者不禁要问,市场乱象谁来破解?

  阳澄湖大闸蟹“早产”?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此前发布通知,根据《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办法》和阳澄湖大闸蟹实际生长情况,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时间定于9月17日。

  记者采访了上海多家超市卖场,均被告知目前上市的只有太湖蟹,阳澄湖大闸蟹上市时间要到17日。大闸蟹经销商魏记蟹庄总经理魏斌告诉记者,“阳澄湖大闸蟹的报价现在也不好确定,但可以先订购,一上市就送货上门。”

  可一些经销商已大张旗鼓地开售阳澄湖大闸蟹了。阿大阿二蟹行表示,“现在阳澄湖大闸蟹还没大批量上市,我们的大闸蟹是提前出水的,到了9月17日我们才敢把证书挂出来。”

  面对阳澄湖大闸蟹还未正式开捕的质疑,阿二生态蟹业销售人员称,“当地协会是说9月17日开捕,但我们自己在那边有养殖场,蟹是自己养的,提前捞出来一些卖,等17日我们才大批上市。”

  令人惊讶的是,提前上市的大闸蟹竟然还有“身份证明”。除了“随蟹赠送”的防伪戒指之外,阿大阿二蟹行还提供“阳太沃”牌防伪贴纸、封条和包装袋,另收每盒10元。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标签”,发现其价格从0.1元到1元不等,卖家所在地均在苏州。

  大闸蟹市场乱象丛生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大闸蟹“早产”之外,大闸蟹市场还有另外四大问题。

  其一是价格乱象。记者走访多家大闸蟹经销商发现,尽管都宣称来自阳澄湖,但不同店家、不同营销通路价格相差高达两倍,以公4两母3两的大闸蟹为例,最便宜的75元一对,而最贵的超过240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