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出访东盟七国

2011年09月20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9月19日电 (记者 蒋雪林)9月19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南新走廊行”出发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北京、浙江、安徽、广东、广西、贵州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78名青年企业家启程赴越南、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进行考察交流,寻求合作商机。

  此次活动由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协会中方秘书处、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东盟各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出席了出发仪式。

  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泽介绍说,南宁至新加坡经济走廊是沟通中国南部与中南半岛东盟国家的跨国经济大动脉,建设“南新走廊”对全面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交流与合作,具有重大意义。201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为抓住有利契机,搭建中国与东盟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代表团出访东盟七国,以“南新经济走廊,青年共建共享”为主题。

  他说,在为期12天的“南新走廊行”活动中,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将以投资考察、贸易洽谈和青年工作交流为主要内容,与各国联合举办以农业、矿业、能源、贸易、物流、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为主题的投资贸易洽谈会,拜会当地企业家组织及华人商会,考察各地工业园区、物流园区或华人投资企业,与各国青年交流联谊,广西青年联合会还将与东盟各国青年组织签订《合作备忘录》。

  考察团成员、广西地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伟非常看重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他洽谈意向重点在LED光电生产、工业商业地产、建筑业、交通物流及化肥生产等领域。他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国内企业了解东盟各国的投资热点、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扩大产品在东盟各国的市场份额创造了良好机遇。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吴敏隋在出发仪式上致辞时称,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出访东盟七国,将推动双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向前发展,在双边的共同努力下,代表团的出访将为中国与东盟的友谊大厦添砖加瓦,分享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带来的经济合作成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