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关停6家涉铅企业 江森称出结果前不会生产

2011年09月20日 08: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康桥血铅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开始对铅蓄电池企业展开全面检查。据媒体报道,截至18日,上海的17家铅蓄电池企业中已有6家关停。昨晚,有传言称,江森公司10月5日之后将恢复生产。对此,江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恢复生产。

  不合格企业月底前停产

  上海市环保局还要求,这6家被关停企业除了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外,还包括7月份关停的上海泰恒汽配厂和上海新港电源厂,另外3家则是9月13日市环保局向各区县环保局发布排查铅蓄电池企业的通知后刚刚被关停的。

  9月上旬上海康桥出现儿童血铅超标,12名儿童入院治疗,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作为当地最大的蓄电池企业,首先遭到怀疑。上海市环保局官网资料显示,2010年产量为3740000千伏安时,危险废物处置量为1818.976吨,均为17家铅蓄电池企业之首。

  记者在新浪微博中发现,有100余名康桥居民联合创建了一个名为“康桥血铅信息交流”的微群,据微群透露,受铅污染最严重的康花新村已有29名儿童血铅超标,最严重的儿童血铅含量已经高达535微克/毫升。

  昨晚,康桥居民Hason_jun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江森公司预计停产至10月5日,之后将恢复生产。由于江森公司用铅额度已经达到全年限值,年内的生产不会再涉及铅。但康桥居民纷纷表示,江森公司是康桥居民尤其是儿童血铅超标的最大威胁,要求江森公司必须搬离康桥居民区。

  对此,江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关于江森公司涉铅排放的相关调查结果还没有发布,江森目前正在安顿公司员工,不会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恢复生产。

  专家称或为沉积性污染

  此前,上海江森公司曾表示停产和污染没有关系,并称企业的污染排放符合国家标准。但业内专家指出,即使上海江森公司的排放符合标准,长期从事涉铅生产,仍有可能造成对周边居民的“沉积性污染”。

  国家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主任彭晓春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指出,企业排放达标,并不是说不排出铅尘,而是按照以往的标准,这个排放量短期内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是,由于铅会在人体内部沉积,很难排出体外,如果长期吸入铅尘,就会产生“沉积性污染”,从而导致血铅超标。

  彭晓春同时强调,此前“沉积性污染”国家并没有列入对铅酸蓄电池产业的检查目标,如果此次上海康桥的血铅超标事件证实与“沉积性污染”有关,“可能会引发行业标准的变化。记者张轶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