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广高铁票今起可网购 网络订票后还要换纸票

2011年09月20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今天开始,武广高铁动车组将实行互联网售票;从后天开始,动车组网络售票将进一步扩展到广深线、广珠城际以及海南东环铁路等3条铁路线。从9月30日起,长沙至南昌、上海虹桥动车组列车也将实行互联网售票。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注册成为用户后,预订上述各线路动车组火车票。网络订票的预订期限和火车站窗口、各代售点一样,均为提前10天(含当天)。

  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限购一张车票(儿童票除外),同一笔订单可购买的车票数量不超过5张。铁路部门提醒:购票时,应在车票预售期内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预订,预订成功后在15分钟内完成网上票款支付。超过15分钟的,车票席位不予保留;继续购票时,须重新申请车票。用户须使用带有银联标志并开通了网上银行业务的银行卡,直接在网上支付票款。同一笔订单只能使用一张银行卡一次性支付。

  网络订票后还要换纸票

  广铁集团提醒广大网络订票旅客,他们在互联网订票成功后,还需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广铁集团授权的各代售点、武广高铁各客运营业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办理换取纸质车票手续,再凭纸质车票进站乘车。

  在费用方面,记者了解到,网络订票本身无须缴纳任何手续费。但是订票乘客网络订票成功之后,如果在广铁集团授权的社会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则需要现场向对方支付5元的订票手续费——就像目前的电话订票一样。

  (记者叶平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