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无合法来源大闸蟹禁入市场

2011年09月20日 14:1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集贸市场中如果有人销售阳澄湖大闸蟹,一定是假的,工商部门将立即进行查处。”随着各地闸蟹陆续开卖,本市一些集贸市场商户纷纷挂出阳澄湖大闸蟹等标牌。昨天记者从丰台工商部门证实,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宣布,今年不在各地农贸市场销售闸蟹。工商部门还要求,不能提供产品合法来源的闸蟹,一律禁止进入市场销售。

  昨天下午,京深海鲜市场内车水马龙,购销两旺。工商人员对市场内的闸蟹摊位进行了逐个检查。工商人员告诉记者,闸蟹即将进入交易高峰,根据以往监管经验,商户在经营闸蟹时经常会出现“进货来源不清”,虚假宣传等问题,为此,工商人员昨起已在市场内设立了驻场办公室,严厉打击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

  “市场将为闸蟹商户统一划定专营区,公示场内闸蟹的品种、产地信息。”工商人员介绍,闸蟹进入市场前,必须提供生产企业的营业执照和产地证明文件,必须按批次提供闸蟹的质量合格证明。之后,由市场核发准入证,准许进场经营。不能提供质量合格证明的,工商人员将采取临时控制措施,由商户对产品进行抽样送检,检测合格的,方可进场销售。

  昨天,丰台工商人员要求,京深海鲜市场等经营闸蟹的商户,每个摊位前统一悬挂公示水牌,公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或食品流通许可证、准入证,公示产品名称、产地、价格,不得冒用他人注册商标。此外,丰台区市场内禁止销售打着阳澄湖大闸蟹旗号的“冒名”闸蟹,消费者如果发现有商户在集贸市场内经营阳澄湖大闸蟹,可以进行举报,工商人员将立即对其进行查处。

  记者 窦红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