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际航协上调今年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

2011年09月20日 21: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0日在新加坡发布最新展望报告,将全球航空业全年的盈利预期由3个月前预测的40亿美元上调至69亿美元。

  尽管如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表示,全球航空业的利润率只有1.2%,明年将进一步下滑至0.8%,2012年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为49亿美元。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最新预测,今年航空客运量将达到28.33亿人次,同比增长5.9%,比6月份预测高出1.5个百分点。上座率在今年7月也已反弹到83.1%,与去年的高点差不多。今年国际航运业的收入预计在5940亿美元,明年则增加至6320亿美元。

  分区域看,北美市场预计将盈利15亿美元,欧洲航空公司盈利将飙升到14亿美元,即便如此,欧洲市场的利润率仅有1.5%。亚太地区航空公司预计将盈利25亿美元,远低于去年的80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基准是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5%,明年增长2.4%,明年国际原油均价为每桶110美元。

  汤彦麟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前景转差,那么航空业盈利也会受到影响。一般而言,如果全球经济增长低于2%,航空业就会进入亏损状态,而现在航空业的表现已经非常接近这种状态,任何更多的负面消息都可能导致全行业亏损。 (记者 陈济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