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华老字号欲进军巴黎卢浮宫

2011年09月20日 22: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这两天在上海,正在举行一个中华老字号博览会。按道理说,现在这种博览会现在是日薄西山,没啥看头。但是没想到,现场来了很多人,人山人海,绝对不输于“爱马仕”“LV”打折促销活动时门口排起的长队。

  这个老字号博览会都展出了什么呢?有上海的龙凤旗袍、培罗蒙西装、以及老上海手表厂的手表等等……这些老上海人曾经最熟悉的品牌 ,现在又再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

  可别小看了这些老品牌。在这次的中华老字号博览会上,售价堪比奢侈品的老字号并不少。比如,培罗蒙的高级定制西服价格一套最高6.6万元,平均售价也在万元上下。上海手表厂则展出了曾经只有瑞士表厂才能生产的双陀飞轮手表,售价高达30万元。

  尽管价格有点贵,不少市民都采取了观望的态度,但是还是有一些有经济实力的市民选择了购买,现场的成交气氛活跃,买卖双方讨价还价,忙的不亦乐乎。

  敢于卖高价,还只是这些老字号重塑品牌的第一步。有媒体报道,11月初,一批拥有中国非遗技艺的老字号还要集体亮相巴黎的卢浮宫,其中就包括龙凤旗袍、古琴、古瓷等。展览面积在300平方米左右。

  卢浮宫是欧洲的艺术殿堂,这些老字号相继奔赴这个象征着荣誉和辉煌的艺术馆,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天下公司》采访了培罗蒙西服相关负责人张经理,他告诉记者,目前去卢浮宫参展一事,现在还没有最终定论。但是他很乐意去卢浮宫参展,因为这对于培罗蒙西服有很大的品牌促进作用。

  张经理:我当然愿意去了,法国我都没去过,不要说法国了,需要什么有地界的,哪里愿意买我就到那里卖,只要赚钱哪里都可以卖,不存在在哪里卖,在国内卖还是在国外卖,这是不管的,赚钱越多越好,多多益善。

  张经理告诉《天下公司》,目前培罗蒙西服在上海的销量不错,企业家是西服的主要购买力,6万元一套的西服价格,主要是对比国外西服价格、质量的总水平,因此并不贵。

  记者:咱们现在培罗蒙现在卖的怎么样?

  张经理:卖的好,国有企业嘛欣欣向荣。

  记者:去年卖了多少?

  张经理:这个我不方便跟你说的。

  记者:买咱们品牌的大概受众都是哪些?

  张经理:工农上学兵都有。

  记者:这么高的价格我们普通的工农商学兵能买得起吗?

  张经理:其中有商,有经营者,有企业管理者。

  众所周知,巴黎的卢浮宫收藏的都是《蒙娜丽莎的微笑》这样的艺术作品,咱们的老字号去参展,是不是比较费劲呢?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告诉《天下公司》,其实现在去欧洲各大艺术馆都缺钱,现在去一趟卢浮宫倒不是很难。

  高鹏:整个欧洲他经济都在下滑,而且下滑的非常厉害,前段时间我们刚和意大利和国外的几个美术馆官长见面,特别是意大利,意大利对美术馆和博物馆的财政拨款降低了70%左右,所以很多美术馆制作常规的展览的经费基本都没有,只能基本的运营,所以他们被迫没有办法。而且一般像这种他们的展厅就是拿出一个小厅来做,影响也不大,而且可以让他们做更好的展览,所以在这种时候他们就只能去迎接这样一些付费的博览会或者品牌入驻,完全是因为经费的缘故,把品牌变成艺术品这是商业的考虑。

  高鹏还告诉《天下公司》,现在老字号品牌去欧洲参展,还是很有意义的,一方面会打通自己的国外销量,另一方面,对于国内自身的品牌提升还是有帮助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