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易宪容:房地产泡沫一定会破 保障房不需要太多

2011年09月2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易宪容:房地产泡沫一定会破保障房不需要太多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做客中新网时表示,房地产破灭一定会导致系统性风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9月21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做客中新网时表示,房地产泡沫破灭会导致系统性风险,这个泡沫一旦真正破裂,可能比美国金融危机还厉害。

  进入“金九银十”以来,房地产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市场即将迎来“拐点”。对此,易宪容表示,房价降是必然的,他说:“我研究过世界所有房地产泡沫,当然泡沫还不大的时候你可以拖市,当泡沫大的时候就完了,你再怎么拖也不行。”

  易宪容还表示,房产泡沫一定会破灭,而且影响严重。他说:“比如2008年的金融危机,是因为房地产市场引起的,他们泡沫比我们小得多,但法律体系好得多,信用体系好得多,即使这样都破灭了。一旦房地产泡沫破灭,一定会导致系统性风险。而且这个泡沫一定会破,谁也救不了,等到真正破的时候,可能比每个金融危机还厉害。”

  同时,对于上千万套的保障房集中开工,易宪容表示,政府本身是没有能力做保障房的,而且并没有必要如此大规模的建设。

  他介绍说,世界很多国家保障房的比例,永远是5%、6%的,并没有生产这么多。 因为如果这样大规模的建设保障房,质量上无法保证,可能会带来更加严重的问题。

  易宪容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重在打击投机炒房,控制住投机炒房,住房市场就能回归理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