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鄂尔多斯16富豪跻身百富榜 多涉及煤炭、能源

2011年09月23日 09:0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9月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今年《胡润百富榜》前50榜单之后,昨天正式公布2011年《胡润百富榜》千人榜单,其中内蒙古鄂尔多斯有16位富豪上榜,他们的财富均超过了20亿元。

  《胡润百富榜》今年的上榜门槛为2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提高了5亿元,富豪们的平均财富为59亿元,较去年上涨了20%。首富以及前50人名单早已公布,在本次公布的1000人名单中,因为样本较大,更好地体现了中国各地区和各行业的发展趋势。

  在各富豪所属地区中,有25位富豪的公司总部位于内蒙古,除了东部发达省市外,这个成绩在内陆地区仅次于四川,位居全国第十名。而在内蒙古富豪中,有16位富豪居住在内蒙古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最高的鄂尔多斯。胡润研究院表示,鄂尔多斯是目前中小城市中富豪数量第二多的城市,仅次于浙江绍兴。

  鄂尔多斯近年来依靠其“扬眉吐气”四法宝成为异军突起的繁华城市,其所创造的富豪数量也大幅增长。“扬眉吐气”是“羊、煤、土、气”四个字的谐音,分别代表羊绒、煤炭、稀土和天然气。记者统计发现,在这16位富豪中,有6人所处行业与羊绒相关,11人所处行业与煤炭及能源相关。除此之外,有7人业务范围还涉及房地产、建筑以及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新闻

  房地产富豪比例逆势上升

  尽管处在“限购令”等一系列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下,但房地产富豪们的财富还是普遍攀升。在“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中,今年的上榜门槛已经由去年的52亿元上升至65亿元,涨幅近25%。更令人意外的是,今年房地产行业占总上榜人数较去年高出3.4个百分点,达到23.5%,而这次比例的上升则是近10年来房地产富豪比例不断下降后第一年出现上升。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取代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成为今年的“地产大王”,王健林则退居第二。在强势的宏观调控中,主打商业地产的万达并未受到政策冲击,反而因住宅限购的“挤出效应”占了便宜,其版图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扩张。而恒大地产则在限购政策之前早已布局二三线城市,并且通过高周转模式躲过了流动性收紧带来的资金压力,巧妙地完成在房地产“冬天”中的“弯道超车”。

  记者 孙春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