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沈阳上半年为中小企业融资近6000万

2011年09月23日 09:16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阳市一项调查显示,截至8月份,沈阳没有一家中小企业因得不到资金支持而倒闭。一些中小企业老板高兴地说,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沈阳市在政策上对中小企业发展大力支持,在资金上对中小企业大力扶持。

  今年以来,沈阳市小企业局积极扩展融资渠道,为中小企业解决“贷款难”。目前,沈阳市共有16家担保机构开展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业务,今年1~7月就新增担保额39.05亿元,同比增长134.5%。沈阳市中小企业局还与国家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合作,以极低的利率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仅上半年,就为中小企业融资近6000万元。

  截至2010年底,沈阳市共有317769户中小企业,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9.97%;从业人员约280万人,占全市从业人员总数的75.6%;中小企业实现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75%,实现税收占全市税收的70%。这些企业在安置就业、促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保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早在2009年,沈阳市就出台了《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共20条,在放宽市场准入、降低企业设立条件、加大财税信贷政策扶持、支持企业做强做大、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今年初,沈阳市政府又出台《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将国务院有关政策细化、具体化,尤其在“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扶持力度”、“努力改进对中小企业的服务”等方面,都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措施。

  如在“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问题上,明确规定,加强和改善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完善财产抵押制度和贷款抵押物认定办法,采取动产、应收账款、仓单、股权和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贷款抵押不足的矛盾。此项工作由市金融办、中小企业局、财政局负责。 (记者顾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