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WTO下调全球贸易增长率至5.8% 增长大幅放缓

2011年09月23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今天将2011年全球商品贸易增长率的估计数字,从6.5%下调至5.8%,同时警告经济信心的丧失危害了世界各地的出口增长前景,全球贸易增长将大幅放缓。

  荷兰智库荷兰经济政策研究局编制的一份贸易估计报告显示,商品贸易增长在今年夏天陷入停滞,有可能在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直线下降以来,首次出现收缩。

  WTO表示,贸易放缓集中在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欧洲,似乎表明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有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下行风险显然在过去几个月里加强了,而贸易倾向于追随产出的趋势,”WTO称。“希腊当前形势正给经济环境注入很大的不确定性。”

  欧元区的私人部门经济活动本月出现了两年多以来的首次收缩,把欧元区经济推向衰退的边缘。欧元区各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现了比预期更为严重的恶化,进一步表明该地区的经济复苏已经逆转,增加了欧洲央行面临的降息压力。雪上加霜的是,7月欧元区新工业订单环比下降2.1%,似乎意味着产出在未来几个月里也会放缓。欧盟统计局表示,6月的下降幅度为1.2%。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