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太平洋百货关闭北京两家门店 进京十年抽身而退

2011年09月24日 14: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进驻北京10年的台湾零售巨头太平洋百货,即将离开北京市场。22日,身陷退卡风波的西单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首次召开媒体说明会。

  在媒体会上,公司高层悉数到场,首次对撤离北京市场等问题公开答疑,并确认五棵松店要先于盈科店于10月20日关店。而盈科店也将在25日关店停业。并宣布开始接受预付费购物卡的退卡。

  太平洋百货总经理陶玉聪对媒体介绍,太平洋百货预付费购物卡将在9月23日到10月25日接受退卡,目前还没有消费的预付费卡大约有600万元左右。退卡咨询电话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场通过认证以现金、支票、汇款等方式付款的,都以原始购卡时的付款方式退款,也就是说,现金买卡,退还现金,汇款买卡,也要用汇款退回最初的购卡者。

  工作人员:如果您单位拿支票来购买(购物卡),我们还以支票退回原单位。

  如果是甲方用支票买 购物卡赠送给乙方,按照这样的退卡方式,退款就要回到甲方的手中。工作人员建议,金额不大的购物卡,还可以在未来一个月之内消费。

  工作人员:你(卡内金额)要是不多,还是花了比较合算,现在都打折呢。

  太平洋百货总经理陶玉聪表示,个人退预付卡可以不必提供发票,就能全额退款,而单位购买的预付费卡就需要出示发票,没有发票的要交纳17%的税款。闭店后到明年9月,会有售后服务办公室,受理后续的退卡、产品退换货和产品质量问题。而工商部门也表示,会监督避免损害消费者权利情况的发生。

  今天下午,有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内的商户表示,已经在别处找到经营地址,但是仍然看好现在所在的东三环和三里屯商圈,希望再回到附近。

  商户:我们会换地。

  记者:以后会不会回盈科中心?

  商户:不一定会回盈科中心,但会回三里屯这边,这边老顾客很多,还没有确定具体位置。

  顾客陈女士得知,太平洋百盈科店撤出后,原址盈科中心仍然会是商场,她认为,这对顾客影响不大。

  陈女士:前一阵去逛,有人跟我说以后还会是百货商场,一些专柜都是不撤的,这没有影响。

  太平洋百货在北京的两家店,一个是东三环长虹桥西,靠近三里屯的盈科店,还有一家是西四环的五棵松店,其中盈科店比较著名,在陈女士的印象里,太平洋百货盈科店的人气虽然远比不了西单,近也比不如三里屯village的年轻时尚,但由于相对安静,也是附近居民和上班族的一个选择。

  记者:如果跟西单等比较火的商场比?

  陈女士:那没法比,人流要少一些。

  记者:跟三里屯village比呢?

  陈女士:也会少一些,好像一直就是不温不火,肯定不会像新世界,不会像西单或者village,年轻人很多。

  太平洋百货总经理陶玉聪也对媒体证实,从2008年以来,业绩有所下滑。不过停止营业是因为物业租金到期,并没有放弃北京市场。

  盈科店工作人员:我们租约到期了,不再跟他们签了。

  记者:以后北京就没有太平洋百货了?

  工作人员:可能会再选吧。

  记者:可能在别的地选?

  工作人员:对。那就不太确定了。

  根据太平洋百货的官方网站显示,他们在中国台湾地区,和大陆的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大连等城市都有分店。公司表示,这次关门停业的是北京的盈科店和五棵松店两家分店。下属其它店面并没有影响。(记者白杰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