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客商汇聚中国莱芜钢博会

2011年09月25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莱芜9月25日电 (孔凡元)来自美国、法国以及香港、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名客商25日汇聚中国“钢城煤都”山东莱芜,出席2011中国(莱芜)钢铁博览会。

  本届钢博会以“展销特钢产品、打造高端品牌”为主题,展出项目主要有:节能成果、钢铁贸易、特色产品、高新技术、信息产业等5大部类的1000多个品种,共展出标准展位120余个。参加开幕式的人员有1500余人,其中参会客商692人,境外客商112人,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奥地利、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巴基斯坦、圭亚那、乌拉圭、阿尔及利亚、香港、澳门、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

  在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合同项目30个(总投资1亿元或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签约额115.8亿元。据悉,本届钢博会共签约合同项目63个,签约额达213.4亿元。

  在当日下午的中国钢铁精深加工高峰论坛,中钢协副会长张长富指出,今年以来,中国钢铁行业投资持续增长,钢铁出口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钢铁价格指数震荡中上行,钢铁行业企稳向好态势明显。特别是从长远看,中国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加速,扩内需、促转型等政策效果显现,世界经济回暖和出口形势好转,都将为钢铁行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良好的环境。

  地处山东省中部的莱芜,有着3000多年的冶炼史和2000多年的冶铁史。这里是中国最大的H型钢生产基地、“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和“山东钢铁生产和深加工基地”。目前,莱芜钢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