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称亚洲新经济体要应对经济过热

2011年09月26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IMF官员辛格指出,亚洲新经济体需要应对高强度的经济过热和通胀压力,其中房地产市场是最为过热的领域,同时还需应对欧债危机带来的冲击,而且亚洲地区不能显著地抵消这种负面影响。中国作为亚洲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需要进一步促进消费,以在未来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速。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主管辛格24日表示,亚洲将继续保持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但该地区的新兴经济体需要应对经济过热等一系列挑战。

  中国需促进消费

  辛格当天在IMF和世界银行2011年年会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亚洲地区的经济活动继续保持稳固和强劲,其中中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预计会达到9.5%。

  但是,辛格指出,亚洲新兴经济体仍然需要应对高强度的经济过热和通胀压力,其中房地产市场是最为过热的领域。他同时表示,亚洲经济体还需应对欧洲债务危机带来的冲击,而且亚洲地区不能显著地抵消这种负面影响。

  辛格认为,作为亚洲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需要进一步促进消费,以在未来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年会期间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亚洲地区2011年的经济增速为6.2%,2012年的增速为6.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1年年度会议9月23日至25日在华盛顿举行。来自187个国家的财政部长、央行行长、专家和学者在会议期间讨论全球经济热点问题,评估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探讨风险和挑战的解决之策。

  新华时评

  经济动荡应对之策

  加强全球政治合作

  在全球金融和经济动荡加剧的阴影里,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24日在华盛顿闭幕。就业危机、债务危机、信心危机、政治危机……种种不确定性笼罩着年会和当前的世界经济。

  不过,事态虽有向坏的趋势,但同样有着向好发展的可能。就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而言,人们不仅需要保持冷静,还需要打消速战速决的幻想,做好长期应对的准备。

  从紧迫性来看,当前全球经济风险主要在于发达国家的财政状况,尤其是欧债危机持续恶化,冲击全球金融和经济稳定。与此同时,美日等发达经济体的债务难题也在不断累积,虽然短期紧迫性不如欧债,但同样需要高度警惕。

  发达国家债务危机冰冻三尺,非短期所能解决,而经济挑战与选举政治相遇,进一步加大了发达国家经济决策的不确定性。IMF总裁拉加德在年会期间指出,解决欧债危机,不缺乏金融资源和行动计划,但缺乏政治意愿和具体落实。

  出席年会的各路专家普遍认为,发达国家陷入低速增长将是长期的经济现实。

  从新兴经济体和主要发展中国家情况看,尽管它们总体上处境相对安全,预计仍可保持较强劲增长,但在高度关联的全球经济中,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发达国家债务缠身和增长疲弱,势将恶化全球经济环境,而内部的通货膨胀和经济过热压力,也要求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继续调整结构,提高增长的可持续性。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金融和经济不仅动荡加剧,还浮现出一些新的危险点。世行行长佐利克在年会期间警告,一些国家的贸易保护行动正在从食品和农业领域扩展到制造业领域。

  解铃还需系铃人。正如佐利克所言,由发达国家制造的危机,从根本上讲要靠发达国家解决。

  可喜的是,本次年会再度传达出国际社会愿意在多边机制下加强合作的信号。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在勤练内功的同时加强全球合作,是防范和应对危机的长远之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