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哈市节能改造一期完工 99栋楼体建筑能耗将降低

2011年09月26日 13:40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哈尔滨市建委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指挥部获悉,目前既有建筑节能综合改造工程一期工程已经全部竣工,完成42个标段、99栋楼、约70万平方米改造。改造后的既有建筑能耗将大幅降低。

  作为十大惠民项目之一,既有建筑节能综合改造工程今年计划改造面积为200万平方米,总投资为8.33亿元,其中政府投资为6.5亿元,供热单位和节能服务公司及各区县(市)自投资1.83亿元。

  据了解,既有建筑节能综合改造工程由一般性节能改造和装饰性节能改造两部分组成。一般性节能改造采取社会投资、政府补贴的投融资模式,主要改造范围包括河柏小区等集中供热住宅小区既有建筑以及呼兰区、延寿、通河、依兰县的既有建筑;装饰性节能改造主要是在实施一般性节能改造基础上,在建筑阳台、檐口等部位增加欧式风格浓郁的线、角柱等建筑符号立面装饰。

  目前,已完成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一期工程,其建筑达到节能50%设计标准。每个供热期可节约标准煤约3.8万吨,每年可节省燃料费约2000万元以上,减少CO2、SO2、NOX和烟尘排放量分别超过9.3万吨、627吨、593吨和365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