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沁县推百万亩私家菜园打造现实版“开心农场”

2011年09月26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北方水城”山西沁县推出百万亩“私家菜园”计划,让企业和个人投资建设和经营私家菜园、果园和特色产业园,打造现实版“开心农场”。

  沁县创建全国有机农业第一县暨百万亩私家菜园(生态农庄)招商新闻发布会26日在北京举行,沁县副县长郭建宇介绍了相关情况。

  沁县位于东经112°、北纬36°至37°之间,是有机农业生产的黄金区域,是浊漳河的西源、千里海河的源头,是中国名米沁州黄的祖产地。全县总面积1315平方公里,土地100万亩,水面、森林面积97万亩。沁县的水资源尤为富足,均系源头活水,无过境水、无污染,有大小支流126条、633公里,湖泊湿地62处,泉水270多处,形成河流的上升泉有76处,水资源总量2亿立方米,经国家有关权威部门化验,多属优质天然饮用矿泉水。沁县属黄土高原丘陵区,气候属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平均海拔高度1000米左右,年平均日照时数2474.7小时,年平均气温8.9℃,年平均降雨量660mm,全年无霜期170多天。境内无任何工业污染,河湖纵横、千泉喷涌、百湖竞秀、土肥水美,有“千泉之县”、“北方水城”的美誉。

  郭建宇说,近年来,沁县将包括建设全国有机农业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在内的新的目标定位,写进“十二五规划”,充分发挥水土优势和健康需求两大积极因素,联系城乡实际,将有机农业产业化与农村生产经营体制改革结合起来,规划出100万亩宜耕、宜牧、宜林、宜游的土地,建设10万个生态农庄,将沁县的好山好水分享给城市人群。

  据知,围绕百万亩有机农业全民招商,沁县适时出台实施方案,在政策、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方面“有法可依”。 投资人享有国家一切农业资金扶持和政策优惠。同时,为促进规模型现代农业庄园投资,政府对投资人在园区内自建住宅、办理非转农户籍等方面都实行宽松政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