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机构预测:瑞士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将明显放缓

2011年09月26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鉴于瑞士法郎持续坚挺不下、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发展步履维艰,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蔓延,多家权威金融机构日前纷纷下调了瑞士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瑞士信贷银行预测报告指出,瑞士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将出现继续放缓迹象,其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仅有1.9%的增长。明年如果瑞士联邦政府所采取的经济举措获得预期效果,那么国际出口形势将有所改善,出口地域与整体出口量将会有所增长。如果国内市场支撑力能获得同步增强,那么,虽然强势瑞郎汇率已令市场苦不堪言,但随着出口贸易的增长,瑞士国家财政收入状况有可能大为改观,从一定程度上可冲抵瑞郎汇率持久高企带来的负面经济影响。

  如果国家宏观经济面出现改善,加上因低息价廉等因素刺激,瑞士国内市场个人消费增长可能将从2011年的1.3%升至2012年的1.5%;公共开支的同期对比也将从1.8%减少到2012年的1.2%。由于瑞士联邦政府将继续实施缩减开支政策,因此设备投资和建筑投资分别将由2011年的4.4%和3.5%,降到2012年的3.5%和1.5%。鉴于国家进出口整体额度都将有所增加,因此瑞士信贷银行预测,瑞士2011年度物资和服务的出口和进口增幅都将达到3.5%,而2012年度出口将增长到5%,进口则增长到4.5%。由于进出口业的快速复苏,从而将创造出更多就业机会,预计2012年瑞士的失业率将从今年的3.0%减少到2.6%,但消费品价格将会从今年0.3%升至2012年的1.0%。报告指出,若欧元区债务危机状况在今年余下几个月间有所改善,美国经济发展状况获得好转,其财政与贸易双赤字将有所削减。

  与瑞士信贷银行相比,瑞士银行的预测就没那样乐观了。瑞银认为,2011年,瑞士经济预计可实现2.0%的增长,这比该行今年7月时的预测调低了0.7个百分点;对2012年度的预测则从今年7月份2.2%的增长率大幅降低为1.3%。瑞银表示,目前并不看好欧元区债务危机能在短期内获得好转,距离解决这轮债务危机的前景与时日难以预测,一旦欧元区受债务拖累将重现经济衰退。即使欧洲目前经济状况相比之下最好的德国,其国内许多经济学家也认为,德国经济已濒临2008年底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境地,经济增长势头放缓,而处于欧盟与德国经济夹缝中生存的瑞士经济也将遭受影响,因此大幅调低了瑞士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