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合肥农交会现场销售额达2600万元 同比增长85%

2011年09月26日 16:58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为期三天的2011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成功落下帷幕,大会组委会对交易会的成果进行发布。

  与会客商为历届交易会之最

  合肥农交会越来越吸引着国内外客商和企业的目光。据悉,参加本届交易会的驻华使节、境外企业、与会客商以及外省参展企业均为历届交易会之最。

  本届农交会上,22个省、市、自治区农业部门负责同志率团参展参会;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和17个国家及港、台地区378家企业参展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2家,比上届增加6家;中国500强企业13家,比上届增加2家;省外国家级龙头企业152家,国外及港台企业61家,采购商11家。与会客商达1.5万人。

  现场销售额达2600万元

  本届交易会展示面积有2.4万平方米,展位1036个。除了综合展区、16个市展区、省外企业展区、台湾展区等5大板块外,今年新设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区和妇联展区,展示的农产品达4500多种。不仅有传统的特色产品如六安瓜片、采石茶干等,还有很多创新型产品。

  有看的,有现场品尝的,还有优惠购买。展示期间,一些企业通过现场制作、现场品尝,不仅全方位展示了产品,还聚集了人气。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区,一位来自绩溪的农业合作社负责人高兴地说,她参加过国内20多次农交会,这次的交易会效果真的不错,不仅展区都是免费提供给农民,市民采购的数量也不少,一天多时间,他带来的3.6万元货品已被私人和团体采购了2/3了。

  据不完全统计,交易会期间,到会观摩和采购的人数达12.5万人次,现场销售额达2600万元,比上年增85%。

  贸易订单现场签订713份

  市民买到了很多绿色的农产品,参展企业之间的经贸对接也成果丰硕。

  本届交易会通过网上推介和现场推介等形式,共推出260个农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624亿元。在组委会举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了24个重大项目;交易会期间,组委会举办了“大型采购和农超对接洽谈会暨新疆皮山县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多家大型采购商和我省200多家龙头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参加了洽谈活动;省内各代表团还举办了18场丰富多彩的专场招商或馆日活动。

  几天来,本届交易会上共签订投资项目304个,合同金额达899亿元,比上年增加了三倍。签订贸易订单713份,贸易额达384亿元,大大高于上届。(记者毛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