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退票的比买票的多两倍 铁路部门认为与黄牛无关

2011年09月26日 17:1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火车退票费25日起从20%调至5%,当日济南火车站退票人数突增一倍多,退票队伍比买票的长了两倍多。铁路客运部门称,退票人数骤增主要是因为退票费下调首日适逢周末,恰巧也是国庆黄金周的传统退票高峰,与黄牛倒票并无关系。

  根据铁道部通知,自9月25日起,火车票退票费将按每张车票面额的5%(四舍五入到元)计算,最低按2元计收。这意味着旅客退票与之前相比可节省15%的退票费。

  25日下午两点,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售票厅看到,前来购票的旅客人数比21日黄金周车票刚刚开售的时候少了近一半,但退票窗口却热闹了起来,等待退票的队伍由大厅一直排到外面的走廊上,比买票的长了两倍还多。

  来自山东政法学院的两位女生已经排了3个小时队了,疲惫地趴在栏杆上,“花了3个小时,就为退20块钱。”

  济南火车站一位工作了20多年的客运人员告诉记者,这种退票场面他也是第一次见到,比平时增加了大约一倍还要多。“不过也不奇怪,今年黄金周买票的人太多了,比去年增了两三成,连站票几乎都卖光了。”按照常规,买票高峰过后三四天将会出现一个退票高峰,“25日前后退票的多也在情理之中。下调第一天,恰巧是周末,不少人本来24日想退,结果全都扎堆到今天了。”

  退票人数增多,会不会是因为退票费下降导致黄牛倒票的多了?济铁客运负责人表示,两者之间几乎没什么关系,“个别不法分子囤的国庆车票现在就退,时间也未免太早了。”

  济南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9月,就进入了客流高峰,特别是国庆临近,购票人数也会增加,按照一定的退票比率,相应的退票的人也会很多,这也是一种正常情况。(记者 杨传忠 赵伟 刘德峰 张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