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酒仙网平价卖酒遭同业诟病 遭传统销售渠道抵制

2011年09月26日 2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目前,国内最大的网上酒类销售商酒仙网,在与茅台酒厂达成直供协议之后,又与酒鬼酒、张裕、四特酒等也签订了战略协议。酒厂将会以最高级别代理商的价格,向酒仙网直接提供他们的全线产品。

  酒仙网是国内一个专业电子商务B2C酒水连锁零售网站。公司借助现代电子商务平台从事酒类高档消费品的销售服务,在上线一年后,酒仙网几乎实现了近4倍的增长率,创造了巨大的价值。酒仙网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全新而便利的买酒渠道和选择,同时也可能会对传统的酒类销售渠道以及整个酒类产业链造成冲击。针对这个问题,酒仙网CEO郝鸿峰表示。

  郝鸿峰:酒类社会零售总额应该在5000亿左右,白酒社会零售总额,酒仙网今年的营业额预计在5亿元左右差不多占到酒类零售总额的千分之一,到明年酒仙网的零售总额预计会在20亿左右,不到1%,千分之五水平,所以酒仙网对传统渠道冲击和影响应该是在规模突破100亿的时候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将电子商务应用到酒水业获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那么,未来会不会有更多的人采用相同商业模式来抢占这个市场?会不会成为一股电子商务创业的新潮流?

  郝鸿峰:其实在未来一定会有人来效仿或者说来给酒仙网一样的商业模式来进行网上卖酒,但是其实到今天为止网上卖酒已经开始变的是一件并不是太好的生意,因为这个生意电子商务的投资的门槛变得越来越高了。

  2009年成立酒仙网时第一期投入才几千万,但是到今天为止 累计投入已经有一两个亿,将来还会投入更多的钱。

  遭白酒经销传统渠道抵制

  如果谁想新创办一个企业的话上来就需要一个亿,这恐怕来讲是一个风险蛮大的生意,而且就是说电子商务创业的机会点已经错过了,2007、2008、2009这三年是电子商务创业的最佳时期,但是到现在为止电子商务已经变成一个高度竞争的行业。

  看来想要在这样一个高利润的行业里面淘金,没有一定的本钱和实力是非常困难的。那么酒仙网的这种销售模式到底是如何做到低价的呢?

  郝鸿峰:在过去酒类的流通尤其是白酒的流通成本大约占了整个销售价的50%左右,从酒厂出来一瓶酒到消费者拿到手里面中间一个传统渠道最少是3-5个环节,如果每个环节15%到20%的利润相当于差不多有一半多的钱是给了流通渠道的,酒仙网的商业模式我们是希望在未来消费酒的环节只有一个环节也就是酒仙网,从酒厂到酒仙网再到消费者,这样我们可以有效的减少三个最少三个环节,如果我们还保存了一个15%到20%的毛利的话,让消费者得到的实惠还是蛮多的。

  因为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的层层加价。使得酒仙网上白酒的价格,有时候比一些批发商价格还低,很多零售商转而从酒仙网上拿货。在业内,被认为是扰乱了价格体系遭到传统白酒经销渠道的抵制,一些白酒经销商开始联合“上书”酒厂,反对酒厂与其合作,造成酒仙网有些产品几近断货。但是郝鸿峰还是高度看好酒类的网上电子商务,因为这是谁也无法阻挡的趋势。

  郝鸿峰:刚开始会有一些不同的声音,但是大家也越来越理解就是说电子商务因为到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所有的电子商务企业网上卖的东西都比实体店要便宜,谁也无法抵挡这种技术的革命。

  酒仙网预计这种高增长势头至少会保持到明年,随着这个市场不断的发展,电子商务的份额还会继续扩大。但是酒仙网在发展过程中肯定也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说专业人才的问题和物流发展的问题。

  郝鸿峰:物流的问题是困扰酒仙网发展目前比较棘手的问题,第一是因为这个酒的运输它是一个易碎品,非常容易在快递的过程当中进行破碎。第二个问题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特别快远远超过物流快递行业的发展速度导致投诉比较大,将来酒仙网也在努力想办法来助建物流,对于一些VIP客户对一些重点城市能够实现自己的投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